财务处简介

来源:部门简介 日期:2013/06/10 16:53:55 点击量:1936 今日点击量:2

       财务处是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为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财政法规和会计制度,结合学校情况,制定学校内部的财务规章制度、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等方面的实施细则,全面负责学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保证学校的资金运行以及进行会计监督等项工作的管理机构。 其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贯彻执行《会计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财务制度,负责制定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和有关实施细则,参与制定学校的经济政策,参与学校重大合同的谈判。 2、按照“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原则,负责学校各项经费管理和监督。 3、合理配置学校资源,负责编制省级单位部门预算和校级年度财务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全程控制和管理。负责组织编制学校年度决算、学校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并完成基本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和基本建设年终财务决算工作。 4、积极开展会计核算,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控制各项开支,堵塞漏洞,减少浪费,实行成本管理,降低办学成本,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5、依法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合理调配使用资金,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集中管理学校的财务收支,归口管理学校各部门的收费,积极组织收入,监督各项收入及时足额上缴学校。